蔡英文對黨內競爭撂重話 初選不得用蔡賴合照

民進黨縣市長及縣市議員提名初選競爭激烈,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中常會上說重話,如果黨內競爭仍如同2008年時,她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民進黨選對會也發聲明,強調初選參選人不得使用選對會成員照片作為文宣,也不得宣稱選對會成員唯一支持特定參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官媒亂解讀拜登反台獨! AIT狠打臉:美國對台政策從沒改變

出席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就職典禮,不只總統到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到了,府院到齊可說是誠意十足。蔡英文對黨內競爭撂重話 初選不得用蔡賴合照總統蔡英文說,「兩位院長同時來,表示我們對地政士的重視,今天還有兩位立委在這裡,我們江永昌還有張宏陸,這兩位都是服務型的啦,你看他們穿那個衣服就知道,是服務型的不是被崇拜型的。」

大開兩位立委玩笑,蔡總統看起來心情不錯,似乎沒有受到黨初選氣氛影響,就是因為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廝殺激烈,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都表態參選,也各自拉大咖助陣。民進黨23日中常會決議即日起,黨內初選的參選人,包括文宣品、車輛廣告等,都不得使用選對會成員的所有照片。蔡英文對黨內競爭撂重話 初選不得用蔡賴合照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民進黨的初選舉辦多年,有一定的制度跟熟稔的運作方式,初選是由中央黨部舉辦主持,我們都會遵照相關來進行,也希望所有參選的人,都能夠大家有良性的競爭,讓好人才出頭。」

莊瑞雄也發聲明直言,選對會成員如果表態,可能會被質疑裁判兼教練,而且民眾平時也接觸不到這些大咖政治明星,也難判斷是真是假。

其實大家的政治路上,都會有一起打拚的夥伴,誰和誰一路並肩拼戰,選民都是看在心裡,不是一張合成照片就能代表的,選民認同還是比較重要。

不只屏東陷入黨內互打,台南市也定調以現任優先,讓原本有意爭取參選台南市長的陳亭妃爭得再等等,讓所屬正國會的中常委陳茂松相當不滿,質疑黃偉哲被影射的「A143」線民案,要能自清才能強化黨內團結。蔡英文對黨內競爭撂重話 初選不得用蔡賴合照就怕黨內惡性競爭,黨主席蔡英文也在中常會上說重話,請大家記得2008年慘痛經驗,那種事情不要發生。如果回到2008年那種狀況,那我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盡量不要讓黨的形象受損,還是維持一定團結力量,讓民眾知道這個政黨,初選有一定機制,但是選完以後大家都還是一家人。」

面對2022,民進黨拚勝選要審慎以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鎮加工區轉型科技園區 力拚5年後產值12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