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海局勢有如烏克蘭? 馬曉光又嗆:台灣別自作多情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烏俄關係緊張,對峙多日,有外媒將台灣和烏克蘭2國做比較,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表示,台灣當局表示對烏克蘭情況「感同身受」根本是「自作多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秦慧珠質疑當發言人又參選不公平 白喬茵嗆:別在外放話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配合西方輿論,藉烏克蘭議題炒作中國對於台灣的軍事威脅,包含台灣的「國際化」和在台灣煽動「反中、抗中」情緒,批評民進黨是為了一黨私利,馬曉光強調,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對於台灣當局稱對烏克蘭「感同身受完全是自作多情。」

馬曉光指出,目前台海局勢緊張的主因就是民進黨當局對於「台獨」勢力的外部勾結和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中國將採取捍衛國家主權統一的必要行動,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兩岸同胞的利益和安全。

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兩岸關係緊張動蕩、台海和平穩定遭到破壞的根源。希望負責任的政黨和人士同我們一道共同反對和遏制「台獨」,鏟除「台獨」禍根,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平統一基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情牽動國際油價 王美花:若觸及32.5元啟動平穩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