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傳流失大客戶 與台積電競爭恐落下風
(圖/民視新聞網)

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輝達(Nvidia)、高通(Qualcomm)等三星電子大客戶可能將訂單轉向台積電或英特爾(Intel)下單,使三星在與台積電的競爭中落於下風。

更多新聞: 台光電去年每股賺16.5元創新高 看好網通產品動能

韓國商報(Business Korea)英文版今天報導,輝達去年推出的RTX30系列全部都是使用三星電子的8奈米製程,不過消息人士指出,輝達預計在9月推出採用5奈米製程的RTX40系列,將改與台積電(2330)合作,預計將支付90億美元訂金,其中18億美元會在今年第一季支付。

同時,三星電子與另一個大客戶高通關係也不如先前緊密,去年重返半導體市場的英特爾,近期宣布與高通及亞馬遜合作,其中與高通預計在2024年合作投入2奈米製程,可能讓過去以高通大單與台積電匹敵的三星電子落於下風。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雖積極與特斯拉(Tesla)、Google、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合作,但若失去輝達、高通兩家大客戶,將更難追上台積電的腳步。

輝達與高通是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的最大客戶,業界人士向韓媒digital daily表示,三星電子半導體每季銷售量至今都維持上升趨勢,但近期因良率問題面臨危機,若失去最大客戶將成為相當大的打擊,認為三星應盡快提高製程技術能力及設計能力,以度過難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信義區精品豪宅「琢白」穩居200萬俱樂部 銷售冠軍吸外資能力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