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趨緩有望降級? 蘇貞昌:循台灣模式依程度繼續鬆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會依據總統指示,就防疫跟經濟必行的台灣模式讓人民盡量能過正常生活。(圖/民視新聞)

近期國內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將著手規畫出國旅遊的SOP,等待國外疫情降溫、重症死亡數得到控制「時機成熟時」就可以開放,最快下半年。對於疫情警戒是否降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會依據總統指示,就防疫跟經濟必行的台灣模式讓人民盡量能過正常生活,同時能發展經濟、依程度繼續鬆綁。

更多新聞: 林姿妙涉弊扯出前立委楊吉雄 最知名「踢爆興票案」

陳時中接受網路電台專訪時透露,若開放商務人士入境相關措施順利,最快下半年有機會開放國外旅遊。陳時中下午再指出,相關準備現在都應該開始,等時機成熟就可以做。

蘇貞昌今日晚間出席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就職典禮前受訪時表示,台灣防疫成績獲得國際評鑑機構一再肯定,非常感謝這次指揮中心相關規範做得非常到位,政府做事得到人民大力支持,團結合作才能得到非常不容易的成績。

蘇貞昌指出,現在根據Omicron特性,雖然傳播速度快、症狀都很輕微或無症狀,會依據總統指示,就防疫跟經濟必行的台灣模式,讓人民盡量能夠過正常生活,同時還能發展經濟,並依程度繼續鬆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姿妙涉貪圖利自家人 名嘴斷言「被起訴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