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攻打烏克蘭!波羅的海三國外長聯合聲明:讓侵略者付出代價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圖/取自@GLandsbergis臉書)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周邊國家密切關注情勢。波羅的海三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的外交部長昨天前往烏克蘭,今(24)日發表共同聲明,強烈譴責俄羅斯侵略行動,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援和平、民主的烏克蘭,盡一切可能使侵略者付出極高代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反擊了! 軍方:擊落俄軍5架戰機、1架直升機

波羅的海三國外交部長發表聯合聲明,以最強烈的方式譴責俄羅斯對獨立、和平、民主的烏克蘭的公開大規模侵略。無法接受如此公然違反國際法、國際規範的侵略行為,國際社會也應該以最嚴厲的方式譴責它。

聲明提及,國際應對俄羅斯實施最強烈的制裁,包括要求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停止對俄羅斯提供服務,且使其在政治上被孤立,並緊急向烏克蘭人民提供武器、彈藥和任何其他種類的軍事支援,以及經濟、財政、政治上的援助和支援、人道主義援助。

聲明最後強調,在這個艱難時刻,他們會與烏克蘭人民團結一致,「親愛的烏克蘭朋友,我們在你們的首都基輔,支持你們盡一切可能讓侵略者付出最高的代價」。

外媒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在歐洲地區布署軍隊,並派出800名陸軍步兵前往波羅地海區域,波羅的海三國的國防部先前也聲明,將會加強軍事準備,必要時會給予烏克蘭立即的軍事與非軍事支援,包括提供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摧毀俄羅斯戰機、坦克! 烏克蘭外長喊話:為自己而戰「我們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