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心菜販」陳樹菊遭冒名成立臉書粉專! 本人親澄清:沒在用手機
愛心菜販陳樹菊遭冒用名字在臉書成立社團。(圖/民視新聞)

愛心菜販陳樹菊退休後深居簡出,除了偶爾跑佛堂禮佛之外,從來沒有接洽任何公益活動或募款行為,也從不使用3C產品。不過,陳樹菊本月10日接到陌生電話,指稱曾經接洽過,邀請拍攝公益廣告;陳樹菊今天在台東縣長饒慶鈴陪同下,出面澄清自己沒有臉書或粉專,呼籲民眾不要被假冒的臉書詐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居隔新增1例採檢陽性 60多歲板橋男Ct值20.1

在臉書(facebook)輸入陳樹菊,出現一個粉絲專頁,不過僅有59人按讚,這個粉專也不是她本人所經營,此外也有多個與陳樹菊相關的社團。陳樹菊這個月10日接到一通陌生電話,指出曾在臉書上與她接洽,邀請拍攝公益廣告,想要跟樹菊阿嬤洽談拍攝細節。

陳樹菊跟對方說她不知道什麼叫做臉書,沒有用手機不知道3C,也不曾授權任何人以她的名義對外接洽活動或募款,她要求對方不要把她的電話外流。陳樹菊擔心有人假冒他的名義進行假愛心真斂財的行為,隔天立刻報警處理,台東縣刑警大隊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要調查是誰冒用陳樹菊的照片成立臉書跟粉專,查清楚有無對外進行詐騙行為。

陳樹菊今天也在台東縣長饒慶鈴陪同下,出面澄清她沒有臉書或粉專,呼籲民眾不要被假冒的臉書詐騙。台東縣刑警大隊長黃維和表示,經過初步調查,臉書上有不明人士以陳樹菊為名的社團約有5至7個,不過都沒有經過授權,雖然尚未有被詐騙的情事,已受理陳的報案並成立專案小組查辦,若查獲不法事證將依法偵辦。

快新聞/「愛心菜販」陳樹菊遭冒名成立臉書粉專! 本人親澄清:不懂3C
陳樹菊澄清自己不懂3C。(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別低估戰爭威脅 朱立倫:兩岸和平要靠大家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