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杜拜網賽八強爆冷落馬 球王讓給梅德韋傑夫

世界男子網壇,由四大天王費德勒、納達爾、莫瑞以及喬科維奇,輪流佔據球王寶座18年後,今天終於換人坐坐看,喬科維奇在杜拜錦標賽八強,以直落二爆冷輸給捷克選手維斯利,也把世界球王的寶座,讓給了俄羅斯名將梅德韋傑夫。

更多新聞: 統一"外野三鬼"商品一天賣破百萬 陳傑憲:完全超乎預期

一開賽喬科維奇,就陷入苦戰,世界排名123的捷克選手維斯利,竟然打出生涯代表作,第一盤雙方一路纏鬥,第7局兩人用小球對決,維斯利一記穿越球得分。

維斯利精彩演出之後乘勝追擊,以6:4先拿下第一盤,第二盤的比賽,喬帥試圖反撲,雖然偶有佳作,但維斯利還是略佔上風,兩個人拚到了搶七。

維斯利7:4勝出,直落二意外獲勝,喬帥在八強提前中箭落馬,也把球王寶座,讓給了梅德韋傑夫,網壇4大天王統治了18年,終於換人坐坐看。

喬帥杜拜網賽八強爆冷落馬 球王讓給梅德韋傑夫

捷克選手維斯利指出,「這對網球是很棒的(換球王),我想又要有一個新的世界第一了,你我都知道諾瓦克(喬帥)沒打澳網,但他還是個冠軍他在球王寶座上,坐了361週網壇當然需要新球王,新時代來臨了我覺得很棒。」

失去球王的喬帥,也展現了風度。

喬帥杜拜網賽八強爆冷落馬 球王讓給梅德韋傑夫

前球王喬科維奇表示,「觀眾為我加油在此我已非常感恩了,很不幸這不是我的日子,我要恭喜伊利(維斯利)他打得更好。」

至於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德國名將茲維列夫,在墨西哥公開賽,爆打裁判椅的脫序行為,也遭到ATP重懲,言語暴力以及違反運動道德,各罰2萬美金,單打和雙打的獎金3萬1千多美金,還有比賽積分都遭到沒收,茲維列夫損失將近2百萬台幣,但罰款事小,未來恐怕還會面對更嚴重的懲處。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第6隊確定了!蔡其昌宣布台鋼加入聯盟 澄清湖球場當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