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砲彈不斷發射... 烏克蘭民眾湧地鐵站避難

遭俄羅斯兇猛入侵,砲彈接連不斷,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民眾震驚恐懼,大批人就湧進避難所,對著外籍媒體哭訴,不要變成俄羅斯的一部分,另有人是直接逃難,遠離烏克蘭。

更多新聞: 「俄烏」兩軍在基輔外圍交戰!烏克蘭官方公布各地遭砲火攻擊照片曝光

烏克蘭民眾攜家帶眷,不斷湧進變成庇護所的地鐵站,因為俄羅斯的砲彈到25日還是不間斷發射。CNN記者說,「現在就可以聽到砲彈,過去幾分鐘我們到這裡已有約45分鐘,我們看到的是多發砲火從這空域經過,廣角看俄方又發射了砲火。」

俄國砲彈不斷發射... 烏克蘭民眾湧地鐵站避難
​​​​​​​​就在進入哈爾科夫戰場最前線,俄羅斯境內最後一個檢查哨,鏡頭的角度,完全捕捉到,俄國的砲彈火箭穿越天際,筆直朝著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呼嘯而去。而這一頭,哈爾科夫,躲在地鐵站的市民,只能對外籍媒體哭訴,不想變成俄羅斯的一部分。
俄國砲彈不斷發射... 烏克蘭民眾湧地鐵站避難
烏國哈爾科夫民眾說,「我們烏克蘭是獨立的國家,我們跟俄羅斯人完全不一樣,我們不想變成俄羅斯,或任何其他國家的一部分,真的還讓人蠻激動的,我不相信這真的正在發生。」悲傷氣憤,不知何去何從,烏國人此時已是欲哭無淚。CNN記者說,「我剛問了他們他們怎麼看蒲亭總統?是不是覺得他瘋了?他們說蒲亭不是瘋他是有病!蒲亭有病!我們只想和平地過日子。」
俄國砲彈不斷發射... 烏克蘭民眾湧地鐵站避難
烏國哈爾科夫民眾說,「我只希望俄羅斯有人看到,站起來對抗蒲亭和戰爭。」哈爾科夫的捐血中心外則是看見長長人龍,默默排隊,捲起袖子,力撐國家。然而,24日夜間,烏克蘭與波蘭邊境城市梅迪卡,也已經湧現烏國的逃難潮。旅烏法人說,「就是因為烏俄情勢,我們兩周前離開哈爾科夫,搬到利維夫因為比較不危險,但最終我們還是得離開利維夫。」一樣是攜家帶眷,逃難的人只盼能遠離無情戰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疫情失控「大增10010例確診」 再創單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