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聲響劃破夜空 烏戰機遭擊落釀民宅起火

俄羅斯繼續猛烈攻擊烏克蘭,俄軍稍早透過媒體宣稱,已經將兵力推進到首都基輔的北區,而兵臨城下,基輔政府大樓附近也已經傳出激烈交火。烏克蘭國防部除了要民眾待在家裡,也要民眾自製汽油彈,來對付入侵者。台北時間傍晚,基輔市區又再度防空警報聲大作。至於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總統顧問則表示,他目前還待在首都。

更多新聞: 在台烏克蘭人串聯抗議 要俄羅斯滾出去

當地時間25日、清晨剛過7點,CNN記者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連線到一半,空襲警報又響起,類似情況這兩天已經司空見慣。

就在25日天亮前,基輔又數度傳出巨大爆炸聲,橘黃色火光劃破夜空。根據烏克蘭內政部,俄羅斯用飛彈空襲基輔,有烏克蘭戰機遭擊落,碎片還導致一棟9層樓高的公寓起火,危及居民。

其實俄軍已經兵臨城下,前一天,CNN記者驅車到基輔近郊、霍斯托梅爾的一個機場採訪時,就意外目睹兩國軍人交火,而且一問才知道,當地已不在烏克蘭軍人的控制。

根據CNN新聞記者表示,「我說『我們可以在這裡現場拍攝嗎』,他們說『不行太危險了』,我是用破俄文在跟他們對話,我問是烏國人或俄國人控制這個地區,他們說是俄國人在控制,我覺得奇怪問說俄國人在哪裡呢,他們說『我們就是俄國人』。」

24日,俄國總統蒲亭正式下令進攻,陸海空三面夾擊烏克蘭,烏國境內一天發生近400起轟炸,100多枚飛彈,摧毀數十個軍事設施,俄軍還佔領了車諾堡核災遺址,並挾持員工。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表示,「我們對此非常憤怒,可靠消息稱俄方挾持車諾堡人員當人質,這個可怕的挾持行動,可能導致核廢料設施運行工作終止。」

為了阻止俄軍進一步攻入首都,烏克蘭國防部還派空軍,炸毀基輔北邊約50公里、伊萬基夫的捷捷列夫河大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正進行血腥戰爭 「前重量級拳王」基輔市長:我已準備好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