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馮世寬痛批無知!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台灣高度關注,網路更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但學者表示,烏克蘭對國防消極,台灣卻堅持國防自主,地緣位置也和烏克蘭不同,府院也同聲譴責俄羅斯,並表示台灣將與全球民主夥伴密切合作,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更多新聞: 加入制裁! 日相岸田:考慮以凍結資產、停發簽證制裁俄羅斯

俄羅斯點燃戰火,對烏克蘭進行軍事攻擊,府院同聲譴責,更將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俄國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全世界都予以嚴厲譴責,我們一樣非常嚴厲的,要譴責這種侵略行動,同時我們會與民主國家同步予以制裁。」

蘇貞昌更提到,有人附和境外勢力的認知作戰,他深感不齒。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對於有些境外勢力故意運作認知作戰,有人予以附和深為不齒,我們絕對會保護國家的主權安全。」

網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馮世寬痛批無知!

尤其,最近網路上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不以為然,痛批是無知。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這些講話的是無知。」

網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馮世寬痛批無知!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烏克蘭似乎在國防上,態度上是消極的,我們看台灣相較來講,從蔡英文在2016年上來後,我們強調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強調我們國防的自主,跟烏克蘭來比是相當大的差異。」

網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馮世寬痛批無知!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秘書長吳瑟致說,「烏克蘭內部,有很多認同自己是俄羅斯人的烏克蘭人,如果假設把這樣的場景放在台灣,這也是台灣必須深思的地方,尤其台灣內部也有一群,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灣人,較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就可以看出來國內還有這麼多人,輕信跟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就能達到兩岸之間的和平穩定,我覺得這其實有很大質疑。」

學者強調,烏克蘭對國防抱持消極態度,但總統蔡英文,卻強調國防自主,尤其烏克蘭和俄羅斯土地相連,政經狀況都和台灣大不相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等到太陽了!228連假西半部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