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談烏俄呼籲珍視和平 她怒轟「空話哥」:你去跟中國說吧!
蔣萬安為烏克蘭祈福,被吳沛憶痛批空話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蒲亭承認烏克蘭東部兩親俄地區獨立後,火速派兵進攻,烏國首都基輔就快淪陷,美媒指華府預估其政府將在一週垮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場戰事包含台灣在內的世界公民都沒有置身事外的空間,更提醒和平的價值需要眾人一起珍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看不下去,留言砲轟他是「空話哥」,應去跟中國談珍視和平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入侵烏克蘭 民進黨:民主陣營間要更緊密合作、台灣內部要團結

蔣萬安在臉書發文天佑烏克蘭,表示COVID-19疫情提醒了世界是一體的,同樣的烏克蘭戰事,包含台灣在內的世界公民都沒有置身事外的空間,俄國突然的軍事行動,更是提醒我們和平的價值,需要我們一起珍視。

蔣萬安要政府相關單位,謹慎面對牽一髮動全身的世界變局。除了稀有金屬,烏克蘭跟俄羅斯是天然氣以及黃小玉的出口大國,雖然現階段台灣的貿易量不高,但是軍事行動以及經濟制裁的影響下,勢必影響全球的供應鏈,也將對台灣造成衝擊,政府不應該只宣示短期不受影響,應預設可能發生的問題,提早因應。

蔣萬安說,他相信,人類共同的意識可以改變世界,期望烏克蘭的人民可以再次回歸和平的生活。

不過這番言論,讓吳沛憶看了直呼,「你真的是空話哥欸!和平的價值需要珍視,你去跟中國說吧!」她痛批,蔣萬安連中國要統一台灣的意識都沒嘗試過要改變了,誰要跟他「相信共同意識可以改變世界?」,先搞清楚自己的意識再說吧。


快新聞/蔣萬安談烏俄呼籲珍視和平 她怒轟「空話哥」:你去跟中國說吧!
蔣萬安為烏克蘭祈福,被吳沛憶痛批空話哥。(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奪車諾堡核電廠 烏國至少137死.316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