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又空轉?藍營要求先檢視福食、俄烏戰爭影響 蘇貞昌3/1報告
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應先就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以及近日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進行對台影響報告。(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部會首長今日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應先就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以及近日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進行對台影響報告,藍委賴士葆甚至提出,總統蔡英文應到議場國情報告的想法。經過兩小時黨團協商,朝野達成協議,展延到3月1日先進行福食、烏俄情勢報告,而蘇揆的施政報告延到3月4日,蔡英文的部分未達成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入侵烏克蘭 民進黨:民主陣營間要更緊密合作、台灣內部要團結

行政院拍板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1日公告生效,調整日本食品輸入管制及檢附輻射檢測證明措施。今日立法院將開議,邀請蘇貞昌進行報告及備質詢,不過傳出國民黨可能以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為由進行杯葛。

蘇貞昌上午受訪時首先譴責俄羅斯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嚴厲譴責其侵略行動。至於國民黨可能杯葛,他表示,作為在野黨監督政府是應該的,但相信在國際情勢嚴厲時刻,「大家會更知道要團結一起對抗疫情、對抗嚴厲國際局勢」。

蘇貞昌強調,他會謙卑接受在野黨監督,有什麼做不夠好的地方謙卑接受指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最大駭客組織「匿名者」向俄羅斯宣戰:正式發動「網路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