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核電廠遭俄軍佔領 原能會:國內環境輻射監測值目前正常

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全面侵略,烏克蘭當局24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已佔領車諾比核電廠廠址,甚至驚傳出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核廢料儲存設施遭俄軍砲擊,且已有輻射值上升的通報,雖然距離台灣超過8000公里遠,但原子能委員會今(25)日表示,目前國內環境輻射監測值均在背景輻射變動範圍內,一切無異常。

更多新聞: NBA/力挺烏克蘭球員 國王、金塊心手相連祈禱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副處長蔡親賢說,在第一時間我們了解後,主委就指示要監控環境輻射的監測,依據歐盟環境輻射監測網,即時監測數據,目前烏克蘭環境周邊環境輻射,都是在背景變動範圍,沒有明顯異常,原能會的63個輻射監測站,也是在正常背景變動範圍,顯示環境監測無異常,雖然先前車諾比曾發生核災事故,但原能會研判,輻射層外層影響以歐洲內陸為主,對台灣部分會透過國際食品進口產生間接影響,原能會已與氣象局建立大氣擴散劑量分析系統,那可以進行預測監控,掌握擴散途徑,確保民眾安全。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兩軍在基輔外圍交戰!烏克蘭官方公布各地遭砲火攻擊照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