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傳宣布合併亞太電信 暫定9/30完成
遠傳、亞太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圖/取自台灣證券交易所直播)

遠傳(4904)、亞太電信(3682)今日晚間宣布重大訊息,遠傳吸收合併亞太電信,並暫定9月30日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防大臣盼將俄羅斯逐出SWIFT 強森承諾「進一步支援烏克蘭」

遠傳電信今(25)日表示,合併後遠傳為存續公司,亞太電信為消滅公司,並期盼合併合併完成後,遠傳能提升競爭力,擴大營運規模,發揮經營綜效。

遠傳電信指出,合併基準日暫定為2022年9月30日,以每一股亞太電信普通股股份換取0.0934406股本公司普通股為進行合併,遠傳電信因本合併案預計將發行普通股356,681,122股,其中93,440,600股為私募普通股,每股面額10元整,預計新發行股份總額為3,566,811,220元整。

遠傳電信指出,自簽約日起至合併基準日前,如有發生合併契約所載應調整合併對價之情事,除合併契約另有約定外,雙方應儘速協議調整所約定之合併對價,並應於各該情事發生後10個營業日內議定之。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身為數位轉型的標竿企業,除了領先業界佈建了世界第一的5G網路,並深耕「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資安、雲端等核心能力,提供企業客戶轉型升級和智能解決方案,帶動遠傳新經濟的強勁成長;而亞太電信不僅頻譜與遠傳速配,也長久耕耘企業客戶市場,以亞太的固網資源和累積的豐富資通訊整合經驗和智慧應用與鴻海科技集團的資源,串聯上下游生態鏈。這次遠傳和亞太合併之後,不論發展個人、家庭或企業用戶相關應用業務和進而投入創新應用服務的開發,如5G元宇宙的發展,都得以發揮最大的合併綜效而更上層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喊話談判 俄羅斯外長:放下武器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