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他問擇偶條件「女生會想交台積電男友嗎」?
台積電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半導體科技產業發展蓬勃,其中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年薪更是令人羨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工程師年薪更是上看200萬元,但工作時數卻是一般職業的好幾倍,就有網友詢問擇偶條件,問道「女生會想交個台積電男友嗎?」,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上班偷玩「百萬當沖」忙到忘!他回頭見已收盤驚喊「完了」下場曝

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他問擇偶條件「女生會想交台積電男友嗎」?
原PO問擇偶對象是不是會選擇台積電的員工。(圖/翻攝自PTT)
台積電員工今年分紅創新高,年薪能有200萬元起跳,這樣的高薪工作儘管可以提早退休,但是過程卻是爆肝賣命,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公司中度過,這對於另外一半的陪伴時間就會犧牲不少。原PO在PTT上以「女生會想交台積電的男友嗎」為題,表示看到台積電員工年薪上看200萬元,這樣的薪資條件會是女生選擇對象的考量之一嗎?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另一伴就是要花時間來陪伴,若男友都在上班,沒有閒暇的時間來相處,會影響到彼此的生活品質。「台積電8點半上班到晚上8點半,沒時間陪女友;由於台積電上班不能馬上回覆line訊息這樣的『男朋友交來要幹嘛?』」、「選不用輪班、工時正常、見紅就休、年薪百萬以上的不是更好?」、「選不用輪班、工時正常、見紅就休、年薪百萬以上的不是更好?」、「表姐夫就是台積電,還是主管等級的,家裡真的富裕,但之前出國跟表姐有聊到,姐夫幾乎沒有參與小孩的生活,她心裡很羨慕二表姐家,他們兩人都是老師生活小康,每次遊山玩水就是二表姐家四人+我大表姐和小孩…」、「老公會找台積電,男友不用」。

更多新聞: 財富自由還有機會!刮刮樂千萬頭獎剩2個、200萬+BMW休旅車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