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莫斯科駐台辦事處 在台烏人高唱國歌抗議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不少旅台烏克蘭人今天(26日),再度到莫斯克駐台辦事處前,向俄羅斯表達嚴正抗議,現場還有法國、波蘭、立陶宛甚至俄國人到場聲援,人數將近百人,大家高呼「榮光歸烏克蘭」等口號,現場更唱起烏克蘭國歌,武如民主國家串聯,用行動力挺烏克蘭。

更多新聞: 俄羅斯遭經濟制裁!多家銀行無法使用Apple Pay及Google Pay

烏克蘭群眾說,「願榮光歸烏克蘭。」

大批烏克蘭人手拿標語、高舉烏克蘭國旗,大聲向蒲亭抗議,要求俄羅斯軍隊,立刻滾出烏克蘭!

聚集莫斯科駐台辦事處 在台烏人高唱國歌抗議
烏克蘭群眾說,「我們的訴求蒲亭立刻停止,什麼時候就是現在。」

在台烏克蘭人Alex說,「能做的就是捐錢給烏克蘭的志工團體,救助那些難民,那些失去所有的人,失去他們的家園失去他們的工作。」

在台烏克蘭人Vadym說,「如果今天我們把雙眼閉起來,然後原諒(俄羅斯),明天就會變成你的家人,你的國家陷入危險,我所有家人都是軍人,四處都被俄軍轟炸,不只有軍隊,他們射殺我們的平民百姓。」

這些烏克蘭人想到家人遭遇戰爭,自己卻束手無策,一度講到哽咽泛淚。這場抗議活動地點,特別選在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前,大批民眾要向代表處表達訴求,現場聚集近百人,不只烏克蘭,包括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法國、帛琉人等都到場聲援,就連俄羅斯人也到場力挺,向蒲亭嗆聲。

在台俄羅斯人Julia說,「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當他們看到飛彈直接從頭上飛過去,烏克蘭人會有多麼害怕,是時候要站出來了,因為這條紅線已經被跨越了。」

聚集莫斯科駐台辦事處 在台烏人高唱國歌抗議
在台立陶宛人理查說,「那些俄羅斯人說,那些烏克蘭人是他們的兄弟姊妹好友,你怎麼能傷害你的好朋友。」

在台立陶宛協會會長歐淑娜說,「烏克蘭加油,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

大家臨時起意、唱起烏克蘭國歌,即使遠在家鄉千里之外,也要讓俄羅斯看見他們,保家衛國決心。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戰情激烈 赫爾松主要橋梁見多具軍人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