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向包商追討工程款 拿大聲公不斷放送惹鄰

4名建築工地工人,為了向工地承包商追討30萬多元的工程款,相約去承包商住處,拿著大聲公討債,甚至循環播放,音量大到傳遍整條巷弄,附近鄰居不堪其擾,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嫌犯拔腿狂奔,但還是通通被逮,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22歲男騎士閃避「小客車駕駛開車門」 慘遭砂石車輾斃

深夜中,員警鎖定逃跑的4名男子,一路狂追,終於在騎樓下逮到人。

警方大聲喝斥,將他們團團包圍,嫌犯嚇到說不出話,全都乖乖配合,對比先前囂張討債模樣差很大。

附近民眾說,「把(大聲公)丟在上面,就說什麼欠錢不還類似的話,這邊的人全部都醒很大聲,不能睡很晚了。」

工人向包商追討工程款 拿大聲公不斷放送惹鄰
就在幾分鐘前,4名男子走到巷口,對著公寓上方指手畫腳,接著竟然放起大聲公!原本寧靜的夜裡,突如其來的大聲公噪音,傳遍整條街,附近民眾不堪其擾,趕緊請警方來處理。

原來這4名男子,是建築工地工人,疑似因為工地承包商,沒有按照約定支付30萬多元工程款,決定前往包商住處,拿大聲公討債,還循環播放。警方到場後,他們一時心虛,拔腿狂奔,最後通通被帶回警局。

工人向包商追討工程款 拿大聲公不斷放送惹鄰
中原派出所所長張竣傑說,「現場債權人見警的時候欲逃逸,警方立即展現強悍作為,控制現場攔查債權人,全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依法裁罰。」

嫌犯突發奇想,用大聲公放討債,但其實包商根本就不住在這裡,不僅找錯地方沒拿到錢,還觸犯《社維法》。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品田山登山客意外墜谷! 「領隊想救也摔落」警派直升機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