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禁養比特犬」 已飼養2月底前須申報

比特犬攻擊死傷事件頻傳,農委會公告3月起,將比特犬將被列為「禁止飼養或輸入的動物」!已經飼養比特犬的飼主,必須在期限內辦理申報,才能繼續養,否則將會被罰,如果民眾違法偷偷飼養,將會被處5萬~25萬的罰鍰,比特犬也會被沒入。

更多新聞: 車輛暴衝急踩剎車無法脫險?專業試車手揭「1動作」安全自救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比特犬乖乖起身。要牠坐下,趴著不准亂動,同樣也很配合。在訓練師的教導下,比特犬不失控、又聽話。

犬隻訓練師盧進發說,「要帶到學校來訓練,犬隻訓練師盧進發,最好是4、5個月越小訓練越好,你(妳)養什麼狗,你(妳)出去要幫狗戴口罩,有的地方敏感飼主不太知道,萬一給人家碰觸的話,牠就會有攻擊性。」

3月起「禁養比特犬」 已飼養2月底前須申報
連專業的訓練師,都說比特犬不好訓練,雖然比特犬的體型不大,但身體健壯,全身都是肌肉,性格好鬥,攻擊性十足。過去傷人案件頻傳,因此農委會宣布,飼主必須在2月底以前,登記備查,否則開罰3000元。

訓練犬學校負責人陳懷櫻說,「這個晶片號碼,登記主人的資料才能核發飼養。」

農委會要求飼主得合法登記,如果到隔年3月1日以後,被抓到未登記者,最高可罰25萬元。另外,如果在3月1日後,偷偷飼養比特犬,可罰5萬~25萬,愛犬還會被沒入。

3月起「禁養比特犬」 已飼養2月底前須申報
新北動保處處長楊淑方說,「動保處也在3月6日,開辦比特犬飼養訓練課程,以確保飼養環境符合標準。」

新北市動保處統計,列管267隻比特犬飼養名單,已加強宣導,另外,比特犬出入公共場合,必須配戴透氣口罩,繫上1.5公尺牽繩,要有成年人伴同,否則最高可罰15萬元。新的法規即將上路,也請民眾注意,不要誤觸法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享受南台灣暖陽! 東琉線候船室滿滿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