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沉痛反戰 俄羅斯網球選手完賽後在鏡頭寫下:拜託!不要戰爭
俄羅斯網球選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圖/取自推特ESPN)

俄烏開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表示自己「是俄國頭號消滅目標」,總和外媒報導,澤倫斯基已視訊歐盟各國領袖,並語重心長地表示,這可能是歐盟首長們,「看到我活著見到大家的最後一面」。昨天也不少俄羅斯人走上街頭反戰,其中昨比完賽事的俄羅斯網球選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更直接在鏡頭上寫下「NO WAR PLEASE」。

更多新聞: 俄國裝甲車「輾壓無辜轎車」!基輔民眾「搶命救人」驚險影片曝光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戰後,24日開始發動海陸空的入侵,隨著爆炸和槍聲席捲多個城市,估計當地有10萬人逃離。美國及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佔領基輔並推翻政府。

蒲亭透過電視演說提到,要烏克蘭軍隊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並呼籲烏克蘭軍隊起義,推翻烏克蘭領導階層,他向烏克蘭軍隊喊話,「你們會發現,比起基輔那些『新納粹份子』,和我們達成協議會更容易一些」。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則透過Instagram 強調不會離開,將留下來奮戰,保護基輔。除此之外,有不少俄羅斯自發性走上街頭舉起反戰標語,部分反戰人士反遭政府抓起來,對於俄烏戰爭讓不少俄羅斯體壇名將立場陷入尷尬,其中世界排名第7的俄羅斯網球選手盧布列夫昨晚賽後直接在鏡頭上寫下「拜託!不要戰爭」,表明立場。

盧布列夫昨在杜拜公開賽獲勝後,表示在這個時刻,比賽輸贏並不重要,因為更多可怕的事情正上演中,在這個世界和平是多麼地重要,我們應該彼此照顧彼此。他也無奈地說,因為俄羅斯人的身分,他的社交帳號遭到不少網友留言攻擊,但盧布列夫堅持不能回應,表示「一但反擊了,自己就變得像他們一樣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持步槍現身基輔街頭 烏國前總統怒批蒲亭「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