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中文不錯!甜美越南妹遇市場阿伯講台語 「愣住10秒」反應超萌
來自越南的Jennie原先認為自己中文不錯,但日前到市場買菜,遇到講台語的阿伯,卻完全反應不過來。(圖/jennie1810m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來自越南現居台灣的TikTok網紅「Jennie」,近期發布一支影片,表示在來台灣之前,認為自己中文不錯,應該到哪裡都可以通,然而來台後,一次到市場買菜的經驗,卻讓她意識到,現實總是殘酷的。

更多新聞: 俄羅斯年輕士兵被俘「抱頭痛哭」 掩面悲喊:求求你我要回家

Jennie到市場買菜,用中文跟攤販的阿伯講要買的東西,結果阿伯用台語回應,讓她當場楞在那邊,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持續了數秒,並吱吱唔唔的擠出幾句台語,讓不少網友看了覺得相當逗趣,「直接回他,講國語」、「這麼可愛連10元都免了」、「為啥沒有阮月嬌的那種口音」。

更多新聞: 這裡很安全!高雄港群聚陰霾散去 陳時中:來旗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