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稱烏俄戰爭「國際聲援都是虛的」 李雨蓁怒嗆:幫敵人開門的叛國賊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隊從北、東、南3個方向攻擊,坦克25日攻入烏克蘭首都基輔,戰火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6)日以「俄烏危機,台灣學到什麼」發文,他更稱,「所有國際聲援都是虛的」。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怒嗆,吳斯懷一發聲就讓她想起吳斯懷曾到中國參加活動,「我才高度懷疑你們就是敵人進攻時會幫忙開門的那種叛國賊啦」。

更多新聞: 228事件75週年「重返引爆點」 他們看見教科書上沒寫的歷史

吳斯懷今日針對烏俄戰爭發文說到,兩天來的軍事進展,烏克蘭獨自面對戰爭威脅, 目前情勢發展,烏克蘭已經走向完全被動應對,只能看俄羅斯叫牌,要不要接受而已,沒有太多轉圜談判空間,在戰爭威脅下被迫上桌談判,能爭取多少籌碼?經濟制裁一波一波,實質效果如何大家都知道,各國以自身國家利益為主要考慮因素,步調自然不一,雷聲大雨點小是必然的走向。

吳斯懷更提到,台灣藉此事學到了,「所有國際聲援都是虛的,真正面臨戰爭沒有人會出手幫忙」、「阿富汗撤軍後,美國絕不會派軍隊介入他國戰爭,烏克蘭如是、未來台灣亦如是」、「一直認為美國會派兵援台的民眾終於清醒了。自己國家自己救,不寄望他國援助」、「現在開始尋求對話機會,還能為台灣民眾爭取最大權益;一旦引發戰火,被迫上桌談判,還有多少籌碼可以談」?

對此,李雨蓁透過臉書怒嗆,吳斯懷不發聲還好,一說話她就想起2016年11月吳赴中國參加活動,坐在台下聆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訓示的畫面,「這種去敵國輸誠過的還好意思跟我們講國際聲援?我才高度懷疑你們就是敵人進攻時會幫忙開門的那種叛國賊,你當年去中國乖乖聽習近平訓話才該被噓啦」。


快新聞/吳斯懷稱烏俄戰爭「國際聲援都是虛的」 李雨蓁怒嗆:幫敵人開門的叛國賊
李雨蓁臉書發文。(圖/取自李雨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聲援烏克蘭! 俄羅斯酒品「全面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