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宣布供烏克蘭1千枚反坦克武器、500枚刺針飛彈   荷蘭也加入
過去立陶宛也從向烏克蘭提供軍備。(圖/達志影像提供)

烏俄戰火延燒,屢傳呼籲烏克蘭軍隊放下武器言論。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推特證明自己還在基輔,表示不要相信假訊息,強調「我在這裡,我們不會放下任何武器,我們會保衛我們的國家」。而德國也改變了立場,今宣布將向烏克蘭首都基輔提供武器,強調「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祭出「金融核武」 美英歐將俄國踢出SWIFT

澤倫斯基24日召開記者會,提到「自己是俄軍的頭號目標」,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當天就在首都基輔一處地下碉堡內,視訊歐盟各國領袖,在通話中他沉重地表示「這可能是你們最後一次看到我活著了」。澤倫斯基昨也在推特發出一則自拍影片,駁斥外界傳言,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也報導,澤倫斯基強調「我們不會放下任何武器,我們會保衛我們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政府今發表聲明宣布,德國軍方將運交1000件反戰車武器以及500枚「刺針」飛彈給烏克蘭協助對抗俄羅斯。今稍早,德國政府已同意北約同盟國荷蘭提供400枚德國製的火箭推進榴彈,和14輛裝甲運兵車及10,000噸燃料,先前德國才因拒絕提供武器給基輔而飽受外界批評。

另外荷蘭政府今天致函國會表示,荷蘭將提供烏克蘭刺針防空飛彈和反戰車武器系統,包括將迅速運交200枚「刺針」防空飛彈以及50具「鐵拳三型」火箭筒和400枚火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7國達共識!持續供烏克蘭武器、軍事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