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1、燈會點燈為烏國祈禱 英記者轉發蔡英文推特: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101、燈會點燈為烏國祈禱。(圖/取自蔡英文推特)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隊從北、東、南3個方向攻擊,坦克25日攻入烏克蘭首都基輔,戰火持續延燒。為了替烏克蘭的安全與和平祈願,除了台北101昨(26)日在晚間18時30分至22時點燈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衛武營藝文中心,也都打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為烏克蘭聲援。而英國記者Nicola Smith隨後也轉發總統蔡英文推特表示「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8連假次日高公局曝「13地雷路段」  國5湧車潮恐塞到半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戰後,24日開始發動海陸空的入侵,隨著爆炸和槍聲席捲多個城市,估計當地有10萬人逃離。美國及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佔領基輔並推翻政府。

除了台北101於昨日晚間18時30分至22時點燈,於59、60樓及頂冠燈顯示烏克蘭國旗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衛武營藝文中心兩個台灣燈會的主要現場,昨天晚上也都打上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聲援,為烏克蘭的安全與和平祈願,也盼世界和平與穩定,讓不少台灣人感動更喊「民主自由的路,我們陪烏克蘭一起走!」。

而台灣暖舉也被世界看到了,英國每日電訊報駐台記者Nicola Smith透過推特轉發總統蔡英文推特,並配文寫道「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肉身擋坦克!烏克蘭人民奮勇阻擋俄軍坦克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