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軍挺不進烏克蘭基輔 芬蘭外長:俄羅斯恐準備動用核武
俄羅斯總統蒲亭。(圖/翻攝推特)

俄烏戰火連天,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幕僚阿列斯托維奇今指出,俄軍攻進首都基輔的進度停滯,且截至戰爭爆發至今,已有3500名俄軍陣亡或受傷。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今透過訪談節目中表示戰事可能升級,更說「俄羅斯恐怕已準備好使用核武器」。


更多新聞: 才剛宣布加入俄軍!車臣「戰爭之王」隔天秒遭烏克蘭擊殺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戰後,24日開始發動海陸空的入侵,隨著爆炸和槍聲席捲多個城市,估計當地有10萬人逃離。美國及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佔領基輔並推翻政府。

在戰爭開打之前,俄羅斯總統蒲亭就表示「俄羅斯擁有核武」,且在開戰當日的全國演說中提到「若有其他國家介入這場戰爭,將承受難以想像的後果」,根據芬蘭媒體綜合報導指出,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猜測,蒲亭的發言恐怕是在警告「俄國將用最可怕的手段壓制烏克蘭,而這手段恐怕就是祭出核武。」佩卡哈維斯托也呼籲世界各國對此要嚴正以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添16例本土! 「桃園11例、新北5例」、無新增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