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廠遭駭客攻擊 日豐田汽車國內全線停工!

豐田汽車公司今天宣布,因為上游零件製造商遭到駭客攻擊,明天日本國內工廠全線停工,影響產量為1萬3千輛以上。

更多新聞: 超強軍備登場!美國首度援助烏克蘭刺針飛彈

疑似遭駭客攻擊的,是負責製造樹脂零件的小島板金工業。業者表示,雖然無法斷定就是駭客攻擊,但系統確實受到某種攻擊,導致無法運作。而豐田本身的系統雖然沒有異常,但因為零件供應受影響,所以1號起日本國內14家工廠28條生產線必須停工,視情況再決定2號是否復工。豐田旗下的日野汽車,也傳出類似問題,宣布3月1號起國內2間工廠停工。由於日本政府加入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經濟制裁,決定盡速凍結蒲亭資產,並檢討是否制裁白俄羅斯,可能引來報復,日本政府呼籲相關企業保持警戒,嚴防駭客攻擊。上游廠遭駭客攻擊 日豐田汽車國內全線停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追加制裁俄羅斯 岸田文雄:限制與俄羅斯央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