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瑞典軍援來了 送烏克蘭刺針飛彈、反戰車發射器
美國首度同意直接運送「刺針飛彈」到烏克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戰火延燒數日仍堅強抵禦,俄軍至今未拿下首都基輔。國際除了譴責並制裁俄羅斯,法荷德也給予烏國軍援,繼歐盟今宣布破例提供「戰機」等武器援助烏克蘭後,美國也首度同意直接運送「刺針飛彈」到該國,這是白宮25日所批准方案的一部分;目前運送刺針飛彈的確切時間尚不清楚,美方正安排物流運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日一早國5紅爆時速35公里 省道風景區路段湧返家車潮

俄烏兩國是否談判備受關注。烏克蘭總統府指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同意烏克蘭代表團在白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地區與俄羅斯代表團會面。然而,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稍早指出,當地時間傍晚5時左右,白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多枚伊斯坎德飛彈。戰事如今看來仍暫不會畫下句點。

歐盟今日宣布,將提供包括戰機在內的武器給烏克蘭,以對抗俄羅斯的陸空夾擊,而這也是歐盟首次提供武器給被攻擊的國家。歐盟也將對俄羅斯關閉領空及禁止俄羅斯官媒。

此外,美國也首度同意直接運送「刺針飛彈」到該國,這是白宮25日所批准方案的一部分;目前運送刺針飛彈的確切時間尚不清楚,美方正安排物流運送。美聯社報導,高速刺針飛彈非常精準,可對空擊落直升機和其他飛機。

瑞典今也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反戰車發射器及裝備補給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城市激烈巷戰 專家:俄軍補給恐已用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