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孩子不該停止作夢」!  俄羅斯新科球王梅迪維夫再喊話世界和平
俄羅斯新科球王梅迪維夫表示,孩子不該停止作夢,再喊話世界和平。(圖/擷取自medwed33 IG)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坦克大舉壓進烏國,基輔在內的多個城市都傳出爆炸聲響。今日剛登上世界球王寶座的俄羅斯網球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日前受訪時喊話,世界和平,稍早他也再次發聲,「我想代表每個孩子發言,他們不該停止做夢,所以我祈求世界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伯父遭小貨車撞身亡 高嘉瑜怒指司機卸責、業者不聞不問

梅迪維夫今日首度站上世界第一寶座,這也代表著他終結了自2002年2月2日「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登上世界第一後,由費德勒、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英國球王」莫瑞(Andy Murray)組成的四大天王壟斷18年的球王寶座紀錄。

然而,在職業生涯最重要時刻,自己的國家卻發動戰爭,讓梅迪維夫日前受訪時難過表示,網球有時並不那麼重要,看到新聞他很難受,也希望世界和平。

稍早他也在IG和推特上發文表示,「大家還記得我在澳網決賽後的話嗎?這個故事只是關於我的童年夢想,因此今天我想代表世界上每個孩子發言」。

梅迪維夫指出,孩子都有夢想,他們的生活才剛剛開始,許多美好的經歷即將到來,包括第一段友誼,第一段愛,他們感受到和看到的一切都是他們生命中的第一次,「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祈求世界和平,國家之間的和平」。

梅迪維夫呼籲,孩子們生來就對這個世界充滿信任,他們對一切都深信不疑,包括相信人,相信愛,相信安全和正義,生活中也有各種期待,「讓我們一起向他們展示這是真的,因為每個孩子都不應該停止做夢」。

梅迪維夫在今年澳網決賽曾面臨現場觀眾的噓聲和干擾,他在賽後記者會中難過說到,他6歲開始拿起了網球拍,12歲開始參加國內比賽,看著大滿貫賽事、看著網球巨星在打球、看著觀眾的歡呼支持,那時知道了那是夢想之地,但是經過今天的比賽,「我領悟到了我會繼續打網球,但我今天這個小孩已經不再懷有夢想了,這個小孩不再去追夢了,他只會為自己而戰」。


快新聞/「孩子不該停止作夢」!  俄羅斯新科球王梅迪維夫再喊話世界和平
俄羅斯新科球王梅迪維夫表示,孩子不該停止作夢,再喊話世界和平。(圖/擷取自medwed33 IG)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米迪幼兒園群聚擴大 桃園新增5確診3校停課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