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掃實聯拒載 反遭乘客檢舉「停權」

要乘客落實防疫規定,反遭投訴導致被停權!鄭姓司機21號清晨,到台北市大同區載客,但這名乘客不但沒戴口罩,還供稱手機又沒電、無法掃實聯制,司機好心提醒反被嗆,沒想到過了半小時,就收到叫車平台停權通知,六天不能跑車、生計大受影響,讓他氣得直呼,要公司給個交代!

更多新聞: 讓烏克蘭撐下去! 趙怡翔揪友架網站募物資

男乘客上車 沒戴口罩,司機好心提醒,等了好久終於戴上,想不到...。要他掃實聯制,遲遲不肯,還說手機沒電。不按照規定,還反嗆司機,下車前居然還 大飆粗口。21號清晨5點多,鄭姓司機在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上,載到這名乘客,因為他沒完成防疫規定,因此拒載,卻反遭對方檢舉,還因而停權,一共被停了6天,這讓鄭姓司機 相當氣憤,以他一天平均能賺到3千元,6天,損失至少1萬8。

對此,多元計程車平台"回應",合作車隊一直以來,遵守政府防疫措施,收到乘客"意外事件通報時",依規範"暫時停權"該名駕駛,希望駕駛能體諒,不過鄭姓司機直呼無法接受。為了落實防疫 保護家人,鄭姓司機卻無端遭受波及,還差點丟了工作,現在鄭姓司機只希望公司 能還他 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深夜惡煞當街砸車?大批警力到場竟是「烏龍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