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不在俄上映!電影產業加入制裁行列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不只各國紛紛祭出經濟制裁,電影產業和串流平台也加入抵制!像是迪士尼開出第一槍,宣布暫停在俄羅斯上映動畫新片《青春養成記》,而華納兄弟的英雄電影《蝙蝠俠》,當地原定週四上檔,同樣臨時喊卡,另外包括索尼影業和Netflix,也一同加入行列,期盼戰事能迅速和平解決。

更多新聞: 防疫新法寶! 「水合高分子」保護力可維持三個月

史上最黑暗的超級英雄,重返大螢幕,新一代蝙蝠俠週四將在全球上映,不過俄烏戰火持續,電影產業紛紛加入抵制行列,華納兄弟宣布暫停電影在俄羅斯上映,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希望悲劇能迅速、和平解決。

蝙蝠俠不在俄上映!電影產業加入制裁行列

另一部漫威英雄強片《魔比斯》,同樣無法在俄羅斯看到,索尼影業火速決定,因為軍事行動,帶來不確定性和人道主義危機,也暫停新片在當地的發行計劃。

就連動畫電影《青春養成記》,原定3月10日上檔,通通臨時喊卡,其實迪士尼影業最早開出第一槍,公司發表聲明,除了暫停旗下作品上映,也正與非政府組織合作,向烏克蘭難民提供緊急援助,以及其他人道主義幫助。

蝙蝠俠不在俄上映!電影產業加入制裁行列

至於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在俄羅斯超過10萬人訂閱,原本被當局要求免費加入官方頻道,現在也強硬回絕,沒有計畫要增加到服務當中。隨著戰火持續,娛樂產業紛紛跟進、聯手制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侵烏 YouTube將在整個歐洲封鎖俄官媒相關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