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歡迎美使團訪台 統促黨動員到場抗議

美國派「特使團」訪台,獨派團體「台灣國」動員支持者到松山機場歡迎,結果,統促黨也緊急動員,到同一個地點,表達抗議訴求,雙方都選在松指部對面,警方就怕雙方擦槍走火、引爆衝突,柔性勸導他們到附近路口,但過程中,還是有人不滿,企圖想要衝破警方的防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指派跨黨派訪團下午抵台「吳釗燮親自接機」 外交部:誠摯歡迎

阿伯身上包著美國國旗,原本想趁警方不注意,鑽進公園,再到松指部正對面,要歡迎美國特使團,不過,好幾名員警把他團團圍住,就是不給過,雙方產生推擠。

獨派團體台灣國,下午三點左右來到松指部對面,帶了看板要歡迎美國特使團,不過消息傳開,統促黨也緊急動員,到松指部對面表達抗議,警方就怕他們從對嗆變互毆,趕緊隔開雙方到附近路口。

台灣國歡迎美使團訪台 統促黨動員到場抗議

統促黨成員表示,「美國拜登派代表團來火上加油,現在兩岸的情勢已經更緊張了,他又要派代表團來火上加油。」

統促黨成員早一步,搶先在台灣國之前發表抗議訴求,直言不歡迎美國派人來台,甚至批評美國此時來台,就是製造爭端。不過,台灣國則是相反立場,歡迎美國來台,也趁這個機會呼喊口號,強調台灣不是中華民國。

台灣國歡迎美使團訪台 統促黨動員到場抗議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說,「歡迎美國特使團蒞臨台灣國,台灣不是中華民國。」

儘管台灣國這方,多次向警方表查,他們是表達歡迎的一方,不過,警方為了讓訪台車隊順利通行,同時保持行政中立,兩邊都不給靠近,國際政治敏感時機,台美兩國互動不容許有任何差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第一輪和談不順 為烏克蘭祈福!鄭寶清譴責俄羅斯侵略 籲台灣人做這些事促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