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盼和美訪團會晤 林俊憲酸:駐美辦事處擺好看的?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於今天訪台,國民黨昨日提到,欣慰美方重視台海安全,也呼籲民進黨政府安排訪團與國民黨相關人士會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嘲諷,「呼籲政府做什麼,你們的駐美辦事處是擺好看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 民進黨:感謝對台堅定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將於今天抵台,總統蔡英文2日上午接見訪團,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晚表示,對於美方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感到欣慰,也呼籲民進黨政府本於建立朝野共識,共同捍衛台灣安全的立場,應安排訪團與國民黨相關人士會晤。

對此,林俊憲透過臉書說到,昨天晚上突然傳出消息,美國今天將閃電派遣代表團來台,成員全都是現任前任的高階國安官員,原因或許與近日烏克蘭的局勢有關。不過無論如何,有外賓來訪總是好事,也代表台美的堅定夥伴關係不變,並將繼續深化。

林俊憲表示,很有趣的是,消息傳出後,國民黨火速發布聲明說政府應該要安排與美方人士會唔,這種主動求見的低姿態實在讓人訝異,因為這幾天俄烏戰爭爆發後,國民黨人士開始大肆宣傳「疑美論」,既然美國那麼不可信,還要見他們做什麼?

「呼籲政府做什麼,你們的駐美辦事處都是冗員嗎?」,林俊憲提到,國民黨前陣子才風風光光的成立駐美辦事處,照理講對美管道應該暢通無阻,卻還要公開發聲明求見,那就代表訪團要來之前根本不打算通知國民黨,這意思還不明顯嗎,「客人要見誰,不是主人說了算,呼籲政府根本找錯對象了吧,你們的駐美辦事處是擺好看的嗎?那還是別花這筆錢了吧」。

林俊憲強調,美國是台灣數十年來最重要的盟友,這點他想多數台灣人都同意,也是台美關係不同於其他國家的特殊之處,正因如此,政治人物和政黨的對美立場和談話應該謹慎,而不是像國民黨這樣「昨日疑美、今日求美」,實在難看,傷害的也是台灣整體形象。

快新聞/國民黨盼和美訪團會晤 林俊憲酸:駐美辦事處擺好看的?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軍車整台被拖走 在台烏克蘭人曝農民機智戰術「還可拆去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