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不上映!迪士尼、Netflix出重手撤片
《蝙蝠俠》確定俄羅斯不上映。(圖/翻攝自robertpattinsonofficial IG)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不少人員傷亡,各界紛紛對俄國祭出制裁政策,就連影視業也出手,華納兄弟(Warner Bros.)宣布公司旗下的《蝙蝠俠》(The Batman)年度大片確定無法準時在俄羅斯電影院看到了,另外,包括迪士尼(Disney)、、Netflix以及索尼影業等國際大片商都宣布跟進拒絕放送自家的相關影片。

更多新聞: 「SWIFT」登Google熱搜第1 4大重點看懂俄羅斯最痛制裁

《蝙蝠俠》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不上映!迪士尼、Netflix出重手撤片
Netflix不甩俄羅斯廣播法,宣布跟進制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據美媒《好萊塢報導》報導,繼迪士尼率先宣布暫停旗下作品在俄羅斯上映後,華納也宣布旗下年度大片《蝙蝠俠》確定要撤檔,這部由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主演的DC超級英雄電影,台灣將於2日上映,美國則是4日上映,全世界影迷都引頸期盼,而這次華納兄弟宣布在俄羅斯撤檔,也說明原因,在聲明中指出就是考量到俄烏發生的戰爭,並表示「希望迅速並和平的解決這場悲劇」。

不只華納兄弟,連Netflix也出手,在俄羅斯有超過10萬名訂閱用戶的Netflix,原本俄國法律要求自3月1日起串流平台免費播出俄羅斯新聞頻道和娛樂頻道,Netflix也發聲明表示「沒有計畫將這些頻道加入我們的服務當中」,拒絕該平台的影片在俄羅斯當地電視台放送。在此之前,迪士尼也早一步宣布,原先預定在3月10日上映的皮克斯電影《青春養成記》先取消上映,後續是否能夠在俄羅斯上映,還要視俄烏戰事的情況而定。

更多新聞: 「基輔之鬼」30小時擊落10俄機!烏克蘭PO飛行員照...超傻眼真相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