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禁懸掛俄國旗 俄籍車手恐失參賽席位

俄羅斯因為入侵烏克蘭受到全球體壇抵制,國際汽車聯盟也禁止俄籍車手掛國旗參賽,首當其衝就是效力哈斯車隊的梅澤賓(Nikita Mazepin),但FIA仍允許他以中立身分參與賽事。另外,新科網球球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也僅能以中立身分參與職業賽事,至於網球國際賽,俄羅斯隊已經直接遭到禁賽。

更多新聞: Stand With Ukraine! 英系民代戴藍黃口罩譴責俄

從加入F1以來就爭議不斷的哈斯車隊車手梅澤賓,因為祖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影響。FIA響應國際體壇抵制行動,取消俄羅斯大獎賽,也禁止國際或區域性賽事使用俄羅斯與白羅斯國旗,但仍允許俄籍賽車從業人員,掛著FIA中立旗幟投入賽事,此舉仍保障了梅澤賓的參賽權。

梅澤賓在社群網站發表聲明,表示烏俄開戰不是自己能控制,接下來會專注賽車領域,同時感謝車迷支持。但梅澤賓之所以能取得珍貴的F1車手席位,是因為他的企業家父親迪米崔‧梅澤賓是車隊主要贊助商,同時也是蒲亭政權下的寡頭,在開戰後哈斯車隊已經終止與其贊助合約,因此梅澤賓今年賽季是否還能保住席位,仍要打上問號。

俄籍新科網球球王梅德韋傑夫,同樣受到體壇抵制影響,ATP與WTA取消在俄國舉辦賽事,來自俄羅斯與白羅斯的運動員雖然保有參賽權,但禁止代表國家,僅能以個人名義參與職業賽,至於台維斯盃等網球國際大賽,衛冕冠軍俄羅斯已經直接遭到禁賽。

F1禁懸掛俄國旗 俄籍車手恐失參賽席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核戰近了? 俄學者爆普丁家人已送往「核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