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挺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夫妻抵台

最挺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終於來了!晚間7點38分,飛機在桃園機場,一行12人包括夫人蘇珊、與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等。蓬佩奧好心情藏不住,直說非常期待這次的台灣行。4天行程滿檔,除了將拜會蔡總統等我國政要,也計劃與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特使團旋風訪台成果豐碩! 穆倫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史上最挺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夫妻抵台

一下飛機,就熱情和外交部政次曾厚仁握手寒暄,最挺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終於抵台。好心情藏不住,直說非常期待這次的台灣行。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非常高興來到台灣,我一直都想來拜訪台灣民眾,我非常期待這趟旅行,可以與台灣的商務人士政府官員,和這個美好國家的所有民眾見面,非常感謝你們在這裡熱情接待,我和我妻子蘇珊,我相信接下來幾天都會很美好。」

史上最挺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夫妻抵台

開心地不斷揮手致意,蓬佩奧這次與夫人蘇珊、以及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一行12人訪台,4天行程滿檔,3日上午就將到總統府拜會,接受蔡總統頒贈的「特種大綬景星勳章」。中午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下午分別會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中鋼、義美等工商界代表會晤。晚間由副總統賴清德作東,在圓山飯店舉行晚宴,據了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也會是座上賓。

史上最挺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夫妻抵台

4日,蓬佩奧規劃與台積電高層視訊會議,接著出席遠景基金會活動,發表20分鐘專題演講,並和經貿領域官員、企業界代表進行午餐會。晚間,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立院宴請,朝野各黨團總召也將一同與會。預計在5日下午,搭機離台。

史上最挺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夫妻抵台

不過統派團體不滿蓬佩奧訪台,包括新黨、統促黨等人馬在桃機第二航廈舉布條抗議。而在蓬佩奧下榻的君悅酒店外,獨派和統派都來了,面對正門分庭抗禮,更在蓬佩奧車隊駛入時,大聲鼓譟。

由於蓬佩奧抵台前,遠景基金會就傳出收到恐嚇信,因此警方不敢大意,派出大批警力加強維安,確保蓬佩奧難得的台灣行,萬無一失。

(民視新聞/葉霈萱、廖文璞、周秉瑜 SNG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入侵烏克蘭 聯合國通過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