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記錄反送中血淚 烏俄開戰之際感受深

紀錄片時代革命,二月底上映獲得廣大迴響,至今票房將突破800萬!上映期間碰上烏俄開戰,讓不少觀眾感觸特別深,立委蘇巧慧更是包場,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進電影院力挺香港,同時聲援烏克蘭。

更多新聞: 外國人若在台灣遇問題 1990熱線開通了!

曾幾何時,人民為了自由民主,得和政府拔刀相向,電影時代革命,用鏡頭紀錄著2019年夏天,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港人奮勇抗爭的血淚史,為了對他們不畏威權,反抗的意志,表達最深敬意,立委蘇巧慧,發起包場活動,以行動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

《時代革命》記錄反送中血淚 烏俄開戰之際感受深

立委(民)蘇巧慧:「威權跟暴力其實並不遠,更何況我們兩個其實就是當年,在家裡不知道爸爸,會不會回家的那個孩子所以看了更有感觸,世界告訴我們其實俄國就這樣進入烏克蘭,如果我們不能保護自己的家園,自己站起來捍衛自己家園的話,其實世界很快的會跟我們現在想的不一樣。」

除了香港反送中事件,令人不勝唏噓,近期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飛彈轟炸基輔的畫面,也讓人看了怵目驚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電影活動,除了重申民主的可貴,也認為殘暴的政府,是多麼令人唾棄。

《時代革命》記錄反送中血淚 烏俄開戰之際感受深

行政院長蘇貞昌:「香港在以前是多麼讓人羨慕的東方明珠,看到現在變成這個樣子我們真的不勝唏噓,大家真的應該來從這部電影中,看看民主是多麼可貴我們都要小心的呵護。」

電影時代革命,二月底上映後獲得廣大迴響,除了拿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全台票房更累計逼近800萬,成為今年台灣最賣座的紀錄片,蘇貞昌也呼籲民眾,一起進戲院撐香港,透過電影,再次傳達台港要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FB烏克蘭國旗顏色顛倒!朱立倫見美特使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