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葉廠變身博物館 温昇豪邀民眾體驗客家文化

歷經2年修復,前身是86年歷史的屏東菸葉廠,現在搖身一變,變成沉浸式博物館,這回邀請來自屏東的客家才子温昇豪,回到故鄉,參加「屏東客家館」名人開箱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這裡,體驗客家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2年拚4年!台灣燈會廣受好評 陳其邁喊:讓世界繼續看見高雄

透過聲光、投影技術,讓民眾能在館內以沉浸式的方式,來體驗客家文化,藝人溫昇豪帶你開箱。

藝人溫昇豪說,「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這些文化,深入在每一個人的生活當中。」

演員溫昇豪本身就是屏東高樹客家人,也擔綱過許多客家大戲主角,這回擔任導覽員,帶民眾一起來趟深度之旅。

菸葉廠變身博物館 温昇豪邀民眾體驗客家文化

藝人溫昇豪說,「我也覺得這更容易讓下一代,更好入手讓我們了解客家文化,不再只是傳統好像祖輩在說的一些文化,他真的落實到生活然後落實到科技上面,也落實到娛樂上面,所以今天能夠身為一個客家人代表,然後來這邊覺得有種傳承的感覺,覺得很開心。」

這個屏東客家館,占地面積500坪,劃分常設展跟特展兩大區域,特展區則會不定期更換展出主題,邀請民眾一同走進屏東客家六堆族群,長達300年的發展歷程,探索客家生活多元樣態。

菸葉廠變身博物館 温昇豪邀民眾體驗客家文化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分成三個部分,一個就是我們的六堆序曲,主要是介紹整個六堆的一個歷史脈絡,那之後第二個部分,就是介紹人生歷程的相關習俗,那第三個部分,就是關於我們客家的一些產業的發展,從過去的菸葉到我們檳榔,到今天在世界上發光的,國際上發光的可可。」

而這個博物館,歷經2年修復,前身是86年歷史的屏東菸葉廠,現在搖身一變,變成沉浸式博物館,館內融合不同的屏東文化與產業多元樣貌,也希望帶給遊客,耳目一新感受。

菸葉廠變身博物館 温昇豪邀民眾體驗客家文化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林宥嘉代言家扶 活動中大談育兒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