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頒勳章給蓬佩奧 陳亭妃:感謝他對台貢獻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將飛抵台灣,預計停留三天。總統蔡英文也將接見龐佩奧,並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龐佩奧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認同,因為蓬佩奧任內對台美關係貢獻很多,包括促成川普政府多次對台軍售、解密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相關文件、進一步強化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起口罩鬆綁 蔡英文:逐步走向兼顧防疫與經濟的「台灣模式」

綠營立委認為,龐佩奧獲頒勳章實至名歸,因為龐佩奧在近3年的國務卿任內,多次表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反對中國以各種形式威脅台灣,雙方也建立不少雙邊機制,包括「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台美教育倡議」、簽署「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深化台美關係。這回訪台,代表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特使團訪台「沒見國民黨」!趙少康要蔡英文邀朱立倫 網:你們不是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