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金混充黃金!業者仿LV、Chanel 侵權市值千萬

黃金商品,價格不斷上漲,但警方卻發現,有銀樓業者,進口越南沙金,混充黃金賣假貨!不僅如此,大量飾品還是仿冒LV、香奈兒等等,警方一共查獲826件仿冒品,預估侵權市值高達千萬元。

更多新聞: 人行道有骨灰罈 民眾看了發毛報警處理

多名員警,進到銀樓,進行搜索,只見這小小的空間,擺放大量飾品,當中不乏手環、戒指、耳環,還有項鍊,仔細看,許多金飾,還是精品專櫃品牌,只是這些,通通攏是假!
把金飾,放到磅秤上測量,業者不但賣假貨,就連黃金含量,都偷工減料,在裡面混入低價越南沙金。警方接獲線報,在三名嫌犯的銀樓,查獲826件仿冒金飾,侵權市值高達1千萬。
警方這次查扣的越南沙金,和純黃金比起來,越南沙金偏白色,黃金則是純金黃色,沙金偏硬、黃金柔軟;一般人可以透過顏色區分,純度高的黃金會稍微發紅,接著發黃,含有其他雜質的會發青,正規黃金產品,上面也會刻出純度,兩者價差超過一百倍。至於面臨國際情勢,黃金價格,也不斷飆漲。
不肖業者,用低價沙金,混充黃金,謀取暴利,但終究逃不過,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清晨珠寶店地下室火警 屋主一家10口緊急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