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暑假全球即將大解封? 陳時中回應了
疫情肆虐全球3年,各國陸續開始鬆綁邊境及防疫管制,(圖/取自Pixabay)

疫情肆虐全球3年,各國陸續開始鬆綁邊境及防疫管制,至於今年暑假前是否有可能全球大解封,民眾可以開始自由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歐美國家大解封可能性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 即日起接受捐款為期1個月

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判斷全球情勢,今年7月前有沒有可能全球大解封自由行?

陳時中認為,歐美國家大解封可能性高,不過也會伴隨疫情大流行,然而這段時間Omicron大流行,國外幾乎大家都曾經染疫,因此心理上大多都能承受,社會氛圍也比較習慣。不過,台灣社會整體來看,還沒有辦法承受高風險疫情,因此還是要步步為營。

另對5歲至11歲孩童疫苗規劃,陳時中坦言,這確實是困難的題目,專家都還在激辯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SHINee成員Key「感到異常症狀」採檢確診! 緊急取消行程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