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冬季奧運爭議 體育署停止補助兩年懲處

冬季奧運我國選手黃郁婷,因為穿中國隊服與不當言論引發爭議,體育署邀集我國奧會,滑冰協會等開會討論後,做出停止補助兩年的懲處,黃郁婷與父親也在會議中,以視訊方式陳述意見,並且表達歉意,至於會不會取消國手資格,將由滑冰協會再做討論。

更多新聞: P.LEAGUE+/鋼鐵人NBA狀元郎 預告週六戰「人體砂石車」辛巴

黃郁婷在今年冬奧前,先是穿上中國隊服PO網,接著又在社群寫下爭議言論,引發網友撻伐,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調查黃郁婷的不當言行,並認為應該適當處分,體育署對此開會討論,會後決議將對黃郁婷,做出停止補助兩年的專案培訓,以及參賽經費。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說,「北京冬奧期間,一再發生爭議言行,傷害整個代表團的榮譽跟形象,有違國家代表隊的身分,為求政府補助金費,培育選手的目的跟效益,所以會同專案小組決議,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選手,兩年的專案培訓,跟參賽經費。」

黃郁婷冬季奧運爭議 體育署停止補助兩年懲處

根據體育署新聞稿表示,體育署在3日晚間,邀請中華奧會.滑冰協會,以及法律專家學者,召開專案會議,並安排黃郁婷,透過視訊方式陳述意見,雖然黃郁婷和教練黃錦龍,在會中為思慮不周行為表達歉意,但體育署仍認為,黃郁婷的一再發生爭議言行,傷害代表團榮譽與形象,有為國家代表隊身分,因此決定停止補助,黃郁婷兩年的專案培訓及參賽經費。

藍坤田說,「後續我們會盡速研修,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與參賽辦法,預計會在今年世大運六月底之前,完成修訂。」

同時體育署也表示,會在6月份成都世大運之前,儘速修訂國家代表隊教練,和選手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明令規範選手在社群媒體或對外發言,希望能夠避免,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讓爭議模糊比賽的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群貼文報平安 球后戴資穎抵德國拚3/8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