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全台大停電 台電董總座請辭 王美花:自請處分

全台大停電,行政院今晚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已經向院長蘇貞昌報告事故調查情形,確定是人為疏失所造成,並自請處分,同時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及總經理鍾炳利也請辭以示負責。不過就有網友挖出,王美花曾說,要跟郭台銘打賭,如果今年缺電就請吃雞排。不過王美花則拒絕,因為當初是在討論缺電,但這次是操作失當,引起的跳電。

更多新聞: 搶進跑車市場! 汽車大廠推進口新品雙門跑車
303全台大停電 台電董總座請辭 王美花:自請處分

經濟部長王美花,緊急召開記者會,出面為全台多地大停電致歉,還說要自請處分。

經濟部長王美花:「造成這樣的大停電,我們表達最深的歉意。我們會在三天內,提出詳細的書面報告,那(台電)董事長總經理,也有跟我表達要請辭,當然我也有跟院長表達要,自請處分。」

王美花解釋這次跳電,是因為台電人員沒有按照標準程序操作,才會造成全台停電。王美花一月時才在網路節目中,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開賭盤,要請雞排,沒想到才過了兩個月,全台大停電,這雞排還請不請?

303全台大停電 台電董總座請辭 王美花:自請處分

主持人黃光芹:「2022可以跟郭董講一下,跟他對話一下要不要賭一下,賭個雞排好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穩定的電力,最不欠缺的是部長的雞排。」

經濟部長王美花:「那個的議題是指,有沒有缺電的問題,那今天很抱歉確實是我們,誤操作的情形,並不是缺電的問題。」

303全台大停電 台電董總座請辭 王美花:自請處分

這次全台無預警停電,受影響的多達549萬戶,雖然台電澄清,不是缺電,而是人為疏失導致停電,但官網上,到了週四晚間,尖峰備轉容量率還是只有8.11%,顯示供電吃緊,缺不缺電數字會說話,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跳出來,呼籲政府要正視缺電問題。

303全台大停電 台電董總座請辭 王美花:自請處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如果是製造業受創,因為供電受創,這樣台灣出口會造成負面的影響,我們希望政府重新思考能源政策。」

經濟部長王美花:「電網還有電力基礎設施的韌性,這個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院長總統都指示我們,一定要盡速改善,來提出系統性的解決。」

王美花強調,會系統係來檢討問題,不過能源問題,牽涉國安議題,要是頻繁停電限電,將影響國內投資信心及經濟成長,如何端出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考驗政府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7邊境解封開放商務客 旅遊業提「三五七」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