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皆為居隔陰轉陽 幼園相關+4、宗教協會+1

今天(3月3日)新增5例本土個案,新北1例、桃園2例和彰化2例。彰化是米迪幼兒園相關,打破193天加零紀錄。雖然這幾天台灣只有零星本土個案,幾乎都是居隔期間陰轉陽。但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主動提起香港疫情,坦言很意外,甚至以「怵目驚心」形容,就怕台灣也大爆發,強調解封不能操之過急。

更多新聞: 被爆戀愛ing Selina大方認愛坦言「春天來了」

國內再增五例本土確診,還有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一例吃飯唱歌團案20755,是先前確診者的父親,四例與米迪幼兒園相關,分別是成人20751,以及三位小孩752到754,整起群聚累計30人染疫,病毒基因定序與桃機群聚一致!

本土+5!皆為居隔陰轉陽 幼園相關+4、宗教協會+1

由於其中兩名個案來自彰化縣,讓當地連193天「+零」破功!原先幼兒園群聚,懷疑感染源頭,是案20485一家三口。但新增的20752女童Ct值高達31,而且和三位家人N抗體都是陽性,顯示已染疫一段時間,如今要分別追查!

陳時中說,「我們當然這兩條線,都要當作可能的源頭去徹查,PCR今天早上已經開始進行,這樣才有助於源頭判斷。」

本土+5!皆為居隔陰轉陽 幼園相關+4、宗教協會+1

如今本土僅剩零星個案,社會期待進一步解封,但指揮官陳時中主動拿疫情失控的香港為例,就怕也步上後塵!陳時中指出,「這讓我們覺得就是,有一點意外也好,或怵目驚心也好,如果我們沒有警戒好,或是任何的一個疏忽,這樣的一個大爆發,絕對不是沒有可能,像香港這樣的情形.韓國這樣的情形,他們將來解封就會快,因為他大部分就染疫了,但我們不希望這樣突發性的,我們希望把這時間稍微拉長一點,所以解封的速度就會稍微慢一點。」

強調台灣與各國情況不同,不能靠群體染疫得到群體免疫,解封得一步一步來,請民眾別操之過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抵抗「俄」勢力! 業者整箱「俄國啤酒」不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