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掌握環狀線經營權?雙北市府未拍板定案

環狀線「北環段」開工動土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出席,地主方新北市,民代幾乎都到場,對雙北共同合作給予支持,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點出目前困境,疫情影響、缺工缺料,南環、北環7個標案,不斷流標,現在只標出1個北機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訪台蔡英文贈勳! 民進黨:誠摯歡迎長期堅定挺台的好朋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三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框出席捷運環狀線北環段開工典禮。兩人虔誠上香祈求順利,不過,現況是南北環段總共有7個標,一再流標,現在只標出一個北機廠,讓侯友宜憂心忡忡,就怕拖越久耗費的時間、人力成本更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受到整個缺工缺料原物料上漲,所以在招標的過程當中,其實很辛苦,不是只有台北捷運局,新北捷運局也是面臨這樣的困境,所以像北環段跟南環段,我們有7個標,現在只標出一個北機廠,我會跟柯市長大家一起努力,趕快把新北的環狀線,跟台北的環狀段,一起並肩作戰把它做好。」

 誰掌握環狀線經營權?雙北市府未拍板定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這個就是兩邊都在努力嘛,這本來應該去年就要招標出去了。」

除了一再流標,未來環狀線經營權,雙北市府也在協調,還沒拍版定案,侯友宜表示,「我們兩個已經曾經講過,就由一家捷運公司來經營,就不要分兩家所以其實,我們的想法很清楚,就是如何讓民眾越省時越省錢,而且讓捷運系統更便利。」

柯文哲說,「現在還在溝通啦,這種事情還是要中央出面處理。」

 誰掌握環狀線經營權?雙北市府未拍板定案

總建設經費高達1378億的南北環,其中358.7億,由新北市支出,侯友宜喊話柯文哲,雙北一起努力共好,不過兩人會場座位巧妙隔了一個走道,敬拜時也保持一定距離,除了聯訪根本沒有機會有太多互動,能不能如預期時間完工,考驗兩位首長溝通與決策能力!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吳斯懷轟美藉戰事發戰爭財 喊話應與中國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