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國民黨喊「電不夠啦」 陳子瑜砲轟:急著帶風向這很國民黨!
興達發電廠事故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圖/翻攝自興達發電廠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全台多處今(3)日上午無預警大停電,國民黨臉書粉專要大家回報災情,還質疑「夏天沒到,電就不夠」。對此,台灣基進議員參選人陳子瑜痛批,在國民黨發文前,台電就已經說明備轉容量率足夠,「不先找資訊,急著帶風向,這很國民黨。」

更多新聞: 老闆我也要!全台大停電 這公司霸氣宣布「放有薪假」:遲到的都回家睡

陳子瑜在臉書砲轟,國民黨為大家示範「沒有查證就亂帶風向」,經比對資訊,在國民黨發出這篇文之前,台電粉絲團便已經發文指出備轉容量率足夠。不先找資訊,急著帶風向,這很國民黨。

台電電力粉絲團上午10點06分發文說明,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超過20%。

國民黨臉書粉專在上午10點12分發文,指稱「國民黨黨部也停電了。夏天沒到,電就不夠」要大家回報災情。3分鐘後,國民黨再把貼文修改成「夏天沒到,電就不夠啦」,緊接著1分鐘後,國民黨似乎意識到並非電力不足造成停電,但也只是把「電就不夠」打上問號。

對於國民黨的說法,不少支持者應和高喊「不曉得誰還敢說台灣不缺電」、「重啟核四!再公投一次一定過!」、「公投沒過台灣大停電」,然而更多網友是在譴責國民黨亂帶風向「原來跳電等於電不夠」、「幸災樂禍的國民黨」、「反正黨部也沒什麼用處,停電省點電也是功德一件」。

停電國民黨喊「電不夠啦」 陳子瑜砲轟:急著帶風向這很國民黨!
國民黨臉書貼文編輯紀錄。(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無預警大停電 蘇貞昌致歉承諾將加緊腳步完成三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