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干擾雲品去年虧損 仍配息0.5元
(圖/雲品溫泉酒店)

受COVID-19疫情干擾,旗下有多間飯店的雲品國際2021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4.51億元,稅後虧損2931萬4000元,每股虧損0.38元,董事會今天仍決議以資本公積配發股息0.5元。

更多新聞: 盛群每股配息8.1229元 史上最高

雲品(2748)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影響全球超過2年,對觀光與餐飲市場衝擊甚鉅、國際旅遊市場也停滯,使原本以國際旅客為主的君品酒店住房率下滑,雲品溫泉酒店則因國民旅遊需求強勁,全年平均房價略微成長,是雲品國際中獲利最穩定營業單位。

雲品指出,旗下君品酒店、雲品溫泉酒店因為國內一度升至疫情三級警戒,於2021年5月底至7月間自主性閉館,在疫情指揮中心暫停餐飲內用的期間,也轉為外帶外送服務,試圖將損失降至最低。

宴會、外燴與工商活動部分,因疫情遞延或是取消,業績較前一年同期大幅減少,為了持續優化營運模式,雲品於2021年4月處分了頤品大飯店新店北新館的不動產使用權資產,並指出宴會事業將持續透過委託管理的經營模式,將集團餐飲優勢延伸,落實品牌價值與管理財的競爭策略。

展望2022年的觀光業,雲品表示,在國內疫苗施打率普及的情形下,疫情指揮中心已逐漸鬆綁宴會與國際商務往來,雲品國際期待今年整體營運穩健獲利,並創造更強勁的成長動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精測2月營收年增近33% 微機電探針卡業績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