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馬祖夯!11國駐台使節親訪藝術島

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上個月隆重開幕,引起國內旅遊的馬祖熱潮,文化總會邀請各國駐台使節登島造訪,包括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艾芮瓊2我友邦大使,以及韓國、墨西哥、阿根廷、以色列、土耳其、巴布亞紐幾內亞、奈及利亞、索馬利蘭共和國等,共11國駐台使節或其代表共襄盛舉,今(3)日由連江縣長劉增應、文總副秘書長喻小敏親自接待,展開3天2夜的馬祖國際藝術島之旅。

更多新聞: 林鳯營快樂播種計畫-《名人小學堂》郭子乾響應公益前進偏鄉

文總表示,今年一月份時透過數位外交協會向駐台使館與外國機構發出邀請,並介紹馬祖富有戰地政務遺址、宗教文化與自然生態,藝術島則呈現馬祖四鄉五島的不同景致,邀請使節登島體驗馬祖風情,也對文化治理與在地形象推廣進行交流。

文總表示,很榮幸獲得各國使節的熱情迴響。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就回應,「我等不及要去馬祖參與馬祖國際藝術島了!」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也表示,非常期待這次參訪馬祖,我聽過許多馬祖的美好與豐富的文化。

文總指出,本次駐台使節參訪團自3月3日至5日,共11國18人參與,其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哈菁絲大使為駐台使節團長,在台超過10年,積極參與在地文化與藝文活動。另外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艾芮瓊(Neijon R. Edwards)、巴布亞紐幾內亞駐臺商務代表康德銘(Tommy Kambu Kunji)、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長Martin Torres、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長韋修索(Miguel Alfredo Velloso)、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長阿邁德(Ibrahim Akopari Ahmed)、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 Mohamoud)、駐台北韓國代表鄭炳元(Chung Byung-won)。

國旅馬祖夯!11國駐台使節親訪藝術島

連江縣長劉增應在接代使節團時表示,「馬祖國際藝術島」是台灣第一個以十年為願景的活動,是讓更多人認識馬祖的好機會,期待未來十年,透過藝術的力量,導入設計思維,將馬祖豐厚的文化肌理,轉化進入生活場域中,以帶動產業創新,豐富遊客體驗,歡迎各位大使及代表們前來馬祖,期待各位可以深入軍事據點及坑道,走訪閩東建築、聚落、廟宇,也可以看見多位知名建築師在馬祖打造建築景觀,相信這會是一場生活感十足,結合多元想像的藝術饗宴。

文總副秘書長喻小敏則表示,今天我們來到馬祖,意義非常特殊。這裡曾是冷戰的最前線,擁有全世界密度最高的地下軍事坑道。我們能夠安全地來到這裡,參觀第一屆「馬祖國際藝術島」,親身體驗馬祖豐富多樣的文化內涵,在烏克蘭深陷戰火之際,更讓我們體認和平的寶貴,也非常感謝在座各位國際貴賓對致力台海和平所做的努力。

國旅馬祖夯!11國駐台使節親訪藝術島

喻小敏指出,馬祖位於國境最北邊,特有的閩東文化與自然風土,獨樹一格,是台灣島國多元文化重要的一環。在劉縣長的帶領之下,馬祖的文化治理成果有目共睹;邀請各位使節登島,希望在體驗馬祖豐厚的文化樣貌的同時,也帶著各自的文化,進一步豐富這個島嶼。希望台灣多樣的文化豐富你們的心靈,和平的記憶深印在你們心中,也期待未來能邀請貴國的藝術創作者,一起來參與馬祖的釀造。

文總表示,本次使節參訪團,感謝數位外交協會、以及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警察局、國際藝術島專案辦公室等單位的協助,使行程得以順利進行,期盼帶給各國駐台使節美好的旅程,也創造更多國際文化交流的契機。

更多新聞: 明光義塾公益捐款40餘萬 幫助弱勢家庭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