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購新廠 MicroLED拚2至3年量產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富采投控董事長李秉傑在法人說明表示,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量產還要等3年;子公司晶電董事長范進雍指出,4吋MiniLED背光源產能可望從去年的100萬片增至150萬片。

更多新聞: 大田去年每股賺20.15元 配息13.7元創新高

李秉傑說明,投入MicroLED在今年進入第8年,預期還要3年,也就是10年才能量產;盼富采(3714)成為化合物半導體最佳投資平台。

晶電(2448)發布重大訊息,以總金額新台幣6.1億元取得松瑞製藥竹南科學園區科技廠房,范進雍說明,新購廠房即為2至3年後MicroLED量產做準備。

外界關心中國廠商投入8吋化合物半導體產線,超越台廠的6吋產線,富采子公司晶成半導體董事長施韋強調,LED產品長期停留在4吋,從4吋跨到6吋,技術門檻突破已屬不易,中國廠商缺乏相關量產經驗,卻直接跨入8吋產品,恐怕遇到痛苦的開發期,承受不小風險。

富采子公司隆達董事長蘇峰正指出,隆達過去以LED封裝為主,去年與晶電合組富采投控,已從純封裝轉型到解決方案為主的營運型態,現階段先擴大Mini LED背光源產品,並導入Micro LED,進軍車用市場。

富采財務長張博儀表示,多數消費性產品傳統進入淡季,但Mini LED及紅光產品需求依然強勁;法人預估,富采今年首季營收將較第4季下滑,減幅為個位數,但第1季獲利大致與去年第4季相差不多。

張博儀說,今年資本支出約55億元,其中包括子公司晶電公布6.1億元購買新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儒鴻去年獲利創新高 每股賺18.7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