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許鼓掌的英國國會破例!全體起立「掌聲50秒」迎烏克蘭駐英大使
英國下議院的議員們,全體起立鼓掌50秒,歡迎普雷斯泰科來訪,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一周,西方國家持續伸援烏克蘭制裁俄羅斯,近日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雷斯泰科(Vadym Prystaiko)前往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破例允許議員鼓掌支持烏克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rbnb跟進制裁! 暫停在俄羅斯和白俄所有業務

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發言歡迎普雷斯泰科來訪,英國下議院的議員們,隨即全體起立鼓掌50秒,議長也表示,「一般而言,議場是不允許鼓掌的,但今天這個場合,在貴國與貴國人民正處於最是艱難的時刻,下議院以掌聲表達我們的敬意與支持,這是萬分合情合理之舉。」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在國會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轟炸平民,已經符合戰爭罪的條件,對烏克蘭展現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必須覺醒!」 澤倫斯基憂若再受擊:核電廠爆炸就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