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最大核電廠遭俄軍炮擊 聯合國原能總署:反應爐未遭毀、運作正常
烏克蘭核電廠遭俄軍炮擊,聯合國原能總署表示反應爐未遭毀、運作正常。(圖/擷取自推特)

俄烏戰爭來到第9天,烏克蘭各城市飽受俄軍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喊話俄羅斯總統普丁「雙方應該坐下來好好談一談」,稍早歐洲最大,位於烏克蘭安赫德市的核電廠遭受俄軍攻擊,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U.N. Atomic Agency)表示,這起攻擊沒有造成核電廠設施毀損,目前運作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發雞排扭曲台灣「缺電」 民進黨轟:只想政治操作

俄烏戰爭來到第9天,根據《CNN》報導指出,烏國最大的核電廠扎波羅結成俄軍最新攻擊目標,而推特上也傳出一段該核電廠受到俄軍坦克攻擊,冒出火光的影片,畫面讓人怵目驚心,該核電廠位於烏克蘭安赫德市,市長歐洛夫(Dmytro Orlov)也證實核電廠失火。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發表推文指出,俄羅斯軍隊正在砲擊位於南部城市安赫德的核電站。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且該核電廠目前已經起火,如果發生爆炸後果不堪設想,核災威力恐達車諾比核災的10倍,庫列巴更呼籲俄羅斯停止攻擊。

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這場攻擊沒有造成核電廠設施毀損,目前反應爐運作正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興達電廠事故害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2度致歉:人為失誤非常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