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房12坪另加「6坪小花園」讓她心動想簽約!內行曝1關鍵:會痛苦
一名買家想購入一樓戶,有過來人紛紛建議「要特別注意隱私」,否則會很痛苦。(是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在都會區、重劃區的建案往往高樓林立,一樓通常大多會被建商規劃作為店面,「一樓戶」的物件則相對稀有,有一名女買家就看中一間位於一樓的兩房物件「還有6坪左右的私人花園」,讓她相當心動並上網詢問意見,不過,有過來人紛紛建議「要特別注意隱私」,否則會很痛苦。

更多新聞: 20年不換房有多難?新北三重、板橋、永和平均持有18年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權狀19坪,室內實坪12坪,室外花園約6坪,華厦一樓、預售屋、可客變;目前規劃自住,想把兩房改一房,會影響之後換房的價格嗎?格局有什麼要注意的嗎?」,她附上格局圖後,也進一步問「現在大樓一樓房子建議購買嗎?會有管線、排水、化糞池什麼的問題嗎」。

2房12坪另加「6坪小花園」讓她心動想簽約!內行曝1關鍵:會痛苦
該網友放上12坪的格局圖。(圖/翻攝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

不少網友紛紛給出意見,表示「我不會買一樓、較沒隱私」、「室內12坪能隔成這樣真不可思議」、「門前道路若是清淨,就可以考慮」、「你的一樓是單純都住家嗎?」、「因為所有住戶都要先經過一樓後再去坐電梯,天天無時無刻都有人經過,那種痛苦你自己想像」、「一樓最大的困擾就是這個了,關磁卡門,還蠻大聲的,還有停車的聲音」、「1樓會有馬桶問題,排水口恐容易淹水」。

更多新聞: 鄰居素質差會「降低生活品質」?過來人曝1關鍵:公告要看